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金融、科技、教体、文化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湛河区科技局关于印发《湛河区科技计划项目现场考察工作办法》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30 浏览次数:






平湛科[2016]32号



湛河区科技局关于印发

《湛河区科技计划项目现场考察工作办法》的通知


各科室、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现将《平顶山市湛河区科技计划项目现场考察工作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湛河区科技计划项目现场考察表



湛河区科技局

20161222


平顶山市湛河区

科技计划项目现场考察工作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规范项目现场考察程序,根据《平顶山市湛河区科技计划管理办法》(平湛科〔201210号)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项目现场考察对象

所有需经过专家评审的科技计划项目均应依据本办法进行项目现场考察。

二、项目现场考察实施方式

(一)项目现场考察由区科技局各分管领导牵头,各业务科室在规定时间内统一组织实施。

(二)参加项目考察人员为局分管领导、业务科、计划科、监察室和项目主管单位相关人员,同时邀请区财政局有关人员以及由评审机构选派相关专家参加。

三、项目现场考察程序

项目分管领导带领项目考察人员到项目承担单位,听取项目负责人项目执行情况汇报,查看项目实施现场,形成项目现场考察意见,并填写《平顶山市湛河区科技计划项目现场考察表》(附件)。

四、项目现场考察内容

(一)项目承担单位是否具备项目承担条件:

1.是否在湛河区注册,具有法人资格,有固定的场所,能独立承担法律责任;

2.项目承担单位是否具备项目研究开发的基础和条件;

3.项目承担单位是否具备保证项目如期实施所需资金的筹措能力,与申请区科研经费相配套的自筹资金。

4.是否拥有技术能力、组织能力强、有开拓创新精神的研究开发队伍,是否具有研发带头人;

5.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承担单位是否违反国家、省、市相关规定,被列入黑名单。

(二)项目实施情况:

1.项目是否符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科技政策,是否在相关行业和领域具有良好的技术优势和发展前景。

2.项目研发相关资料:

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②项目实验报告、实验日志;

③项目有关的测试报告或检测报告及用户使用报告;

④研制样机、样品实物、图片及数据;

⑤项目相关研发专账、票据;

⑥其他与项目有关的资料。

五、项目现场考察纪律

(一)各考察组成员要服从统一指挥,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进行现场考察,统一行动,严守考察纪律,严禁私自离开考察组;

   (二)不得以考察为由为个人谋私利,不得索取与接受被考察单位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等,不得接受被考察单位宴请,不得给被考察单位增加任何负担;

(三)不得隐瞒、变更查出的被考察单位的问题,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提交虚假考察报告;

(四)不得违反相关保密规定,不得泄露被考察单位信息;

(五)考察组应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改进工作作风及廉政工作的相关规定,不得参加可能影响公正考察的其它活动。

六、其他

本办法由区科技局负责解释。


附件:平顶山市湛河区科技计划项目现场考察表













附  件

平顶山市湛河区科技计划项目现场考察表

项目编号:                                    考察日期: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地    址


联系人

职务

联系电话

手机

邮箱







现场考察主要内容






结论



考察人员: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