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公开>生态环保、农机补贴
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生态环保、农机补贴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2014年农机补贴操作程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0-13 浏览次数:

2014年农机补贴操作程序

 

(一)购机申请与资格确认
  1、购机补贴对象凭身份证明材料(农民个人为身份证和村委会证明,其它申请补贴主体的证明材料由县级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确定),自愿向乡级农机管理机构或直接向县级农机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申领并填写农机购置补贴申请表。乡级农机管理机构收到的申请表要在签署乡级农机管理机构意见后,及时送达县级农机管理部门。
  2、县级农机管理部门进行补贴资格确认。县级农机管理部门对购机申请进行审核,在购机申请表上签署意见,确认其购机补贴资格并进行公示。
  3、公示无异议后,由县级农机管理部门和县级财政部门发给购机者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因补贴资金规模所限当年未能享受到补贴的申购者,可在下一年度优先补贴。
  4、县级农机管理部门在农机购置补贴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购机对象信息。
  (二)购机
  1、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全价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折)"资金兑付方式。
  2、购机补贴对象持补贴指标通知书到供货单位(补贴产品生产企业或其指定的经销商,下同)购机。鼓励企业与农民自主议价。
  3、供货单位向购机补贴对象出具全额(实际成交价)销售发票,发票上必须注明补贴机具名称、型号、实际销售价格、购买人姓名等信息。
  4、供货单位须及时按规定将机具销售信息录入农机购置补贴信息管理系统。
  5、县级农机管理部门负责组织机具喷号,进行人机合影,并监督供货单位及时将包括人机合影及发票原件照片等,录入农机购置补贴信息管理系统。

(三)补贴资金结算程序

  1、县级农机管理部门在已确认购机对象提交购机补贴手续后1个月内,要及时认真审核补贴信息表、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补贴机具发票、补贴标准、补贴金额、农民开设的补贴存款卡(折)和所购机具。确认无误后,分期分批向同级财政部门提出补贴资金结算申请,并对所提供上述材料的真实性、合规性、准确性负责。
  2、县级财政部门根据农机管理部门提供的审核意见及有关材料,在1个月内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县级承办金融机构,同时将农机补贴核实结果表分别抄送县级承办金融机构及乡镇财政所。乡镇财政所会同承办金融机构在7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存入购机农民的补贴存款卡(折)。
  3、各省辖市和直管县农机管理部门要及时汇总所辖县、市、区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农户信息表(详见附件6)和资金结算申请表(详见附件7),一式两份,一份留本级建档备查,另一份于11月30日前报省农机局。
  各地对补贴实施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资金结算进度慢、农民筹资难等问题要有应对预案,妥善解决。要积极协调当地金融机构创新信贷服务,缓解农民筹资压力。
  要切实加快补贴资金兑付和结算,补贴启动实施后农机管理部门至少要按月提交相关资料,财政部门至少按月组织兑付和结算工作,确保兑付和结算进度高于时序进度。
  县级如有年度结余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情况,在不改变资金用途的前提下,下一年继续滚动使用。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