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公开>生态环保、农机补贴
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生态环保、农机补贴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农机购置补贴落实绩效管理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2-08 浏览次数:

农机购置补贴落实绩效管理办法

为有效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积极推动职能转变和作风转变,提升行政绩效,增强公信力和执行力,今年以来,湛河区对照《河南省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认真实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绩效管理。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加快政策实施进度,按照省农机局、财政厅有关政策及文件要求,湛河区政府成立了由分管区长任组长, 政协、农委、财政局、监察局、农机局及相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的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14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二是全力推进信息公开。在湛河区政府网站上设立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全面及时公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及时公布资金额度、使用进度以及每名购机户的购买机型、生产厂家、经销商、销售价格、补贴额度、姓名地址(不涉及个人隐私部分)等信息;同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科技下乡等形式加强政策宣传和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政策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办法及制度。为切实保障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有效落实,规范行政权力运作,结合湛河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农业部“三个严禁”、“四个禁止”、“五项制度”、“八个不得”等要求,制定了《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制度》、《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责任追究制》、《农机购置补贴质量投诉处理办法》、《农机购置补贴对象确定办法》等制度及办法,指导日常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规范实施补贴政策。严格按照上级指导意见精神,逐台核实机具,认真核对申请表和网上申请材料、购机发票与所购机具相关信息,对于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一律不予受理,审核通过后,喷涂编号,进行人机合影;同时将各类原始资料及时完整归档,做到能还原受理过程、查阅方便;同时把好核查关,区财政、农机部门,通过电话和上门核查的方式,对补贴机具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核查。
    五是严格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利用农机购置补贴会议、经销商会议召开契机,深入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印发反腐倡廉明白纸,进行广泛宣传;设立咨询、投诉举报电话,热情接受咨询,有效调查处理群众投诉;提高办事效率,树立“便民、利民”服务理念,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购机户热情接待、真诚服务,坚决杜绝事难办、口难开、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增强对补贴政策落实绩效管理的认识,提前谋划,认真细致对照检查,加强农机、财政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对补贴政策的学习与研究,加快补贴资金实施、结算进度,迎接上级绩效管理考核,以考核结果为导向,并转化为科学决策的依据,持续提高补贴政策实施绩效,惠及全区农民。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