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手机端
  • 微信
  • 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轻工路公安分局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轻工路派出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28 浏览次数:


    轻工路派出所政务公开信息

    轻工路派出所下辖轻工路和马庄两个户籍室,户籍室主要为群众办理户籍和身份证等业务。轻工路户籍室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东风路与诚朴路交叉口东北角处,办公电话3227601,办公时间:平顶山市政府规定的工作日时间。

        马庄户籍室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湛南路中段,办公电话3227758,办公时间:平顶山市政府规定的工作日时间。

    轻工路派出所执法公开目录

    1.机构设置: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和机构设置。

    2.规范文件:涉及公民权利义务的公安机关规范性文件。

        3.受案范围: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行政、行政复议、国家赔偿案件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和法定程序、时限、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义务和监督救济渠道。

    4.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和标准。

    5.行政权力清单:公安机关行政许可、备案类事项的法律依据、申请条件、办理程序、办结期限、申请途径、方式,以及申请应当提交的材料目录、示范文本、制式文书和格式要求,行政管理相对人依法享有的权利、义务和监督救济渠道。

    6.便民利民措施:公安机关的便民利民措施。

    7.投诉举报渠道: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地址和投诉举报的受理办理流程。

    8.职业纪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要求、职业道德规范。

    9.窗口单位:窗口单位的办公地址、工作时间、联系方式、民警姓名、警号和监督举报电话。

    10.交通管理信息:公安机关采取的限制交通措施、交通管制信息、现场管制信息。

    11.预警防范信息:安全防范预警信息。

    12.重大警情信息:涉及公共利益、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案事件调查进展和处理结果。

    13.行政责任清单:列明行政职权运行的办理环节、责任事项、责任单位、承诺时限、法定时限、收费情况及依据、服务电话、投诉机构和电话、受理地点等相关事项,以示意图的形式详细列明行政职权启动、运行程序等相关事项。

    轻工路派出所十二类执法信息

       (一)平顶山市公安局轻工路派出所

     办公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东风路与诚朴路交叉口东北角,办公电话3227600,邮编467000,办公时间:24小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

    (二)轻工路户籍室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东风路与诚朴路交叉口东北角处,办公电话32227601,办公时间:平顶山市政府规定工作日时间。监督、举报电话3227656

    马庄户籍室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湛南路中段,办公电话3227758,办公时间:平顶山市政府规定工作日时间。监督、举报电话3227656

       (三)《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

    (四)《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

       (五)暂无

       (六)暂无

       (七)24小时报警电话:110

       (八)河南:省公安厅推出十项惠民改革举措

        2015年,河南省公安厅制定出台了以下十项惠民改革举措,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承诺。

    1、实行城乡统一的户籍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全省户口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各类涉及户口性质变更的审批一律停止。对居民自愿更换户口簿的,按规定予以换发。

      2、缩短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全省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由法定的60天缩短至40天。在高考、征兵等特殊时期,对急需用证人员开辟“快速通道”,实行制证信息快速审签、快速制证、快速发放,确保20天内领取证件。

        3、改进户籍窗口服务。全省户籍窗口办公系统实行电子档案和公安网内部办公系统网上审批。在城市区户籍室以及业务量较大的农村户籍室等有条件的地方设置语音电话、自助服务机,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为群众提供咨询。节假日采取电话预约办公,及时受理紧急业务。实行户籍办理延时服务,延长工作时间,直至为最后一名群众办理完毕。

    4、实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服务。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向公安车管部门申请补换领机动车和驾驶人牌证、变更车主和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机动车道路违法查询等服务。9月1日起在安阳市试行,2015年12月在全省推广。

    5、推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自主预约考试。试行考生不再通过驾校集体报名,直接通过互联网、电话、车驾管窗口等多种渠道向公安车管部门自行报名预约驾驶人考试。9月1日起在安阳市试行,2015年12月在全省推广。

     6、提供应急“绿色通道”服务。对运送危重病人车辆和中小学生集中通行高速公路所乘坐的校车、包车,视情采取警车带道、接力护送等方式,优先保障便捷安全通行。对运载大型不可解体货物和执行抢险救灾、应急救援任务车辆,提供引导、护送服务。

     7、增设出入境办证受理点。城区人口在100万人以上和年办证量在10万本(次)以上的省辖市,合理选点布局,增设2个以上出入境办证受理点,方便群众就近办证。办证高峰期间,根据实际需要在办证大厅增加受理窗口,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8、实施出入境证照照相免费。公安机关免费为出国境申请人采集电子照片,停止出国境照片社会化收费采集模式,申请人不再提交纸质照片。

     9、建立“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2015年12月,开通全省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将治安、户政、交管、出入境、科技、消防等公安行政服务事项纳入平台,为群众提供相关政策公示、受理办理、进度查询等服务。

    10、农村地区实行下乡上门办理业务。在农村地区实行民警包村工作制度,包村民警定期“下乡入户”,对群众有关申请及时受理、代办或协助办理,并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群众提供证件上门服务。定期组织“流动车管所”、“流动户籍室”等为农村地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九)轻工路派出所提醒广大居民,为了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和您的人身、财产安全请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请不要参加或参与黄赌毒活动,请不要参加邪教、传销组织,请不要给陌生人汇款,遇到人身财产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要及时同公安机关取得联系。

    (十)暂无

    (十一)暂无

       (十二)暂无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