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辖区企业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5 浏览次数:


辖区各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我区实施了“一联一助”全覆盖助企服务,即:39家重点企业由32名县处级领导联系服务;其他“四上”企业由行业主管部门联系服务,选派乡(街道)骨干助企服务。各企业与助企干部加强沟通,从以下几方面认真梳理问题:

1.各级政府或相关部门已出台政策,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未落实到位的问题。

2.在推动“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

3.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遇到的断点、堵点、难点问题。

4.制约企业发展的要素保障问题,如土地、资金、用工以及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方面问题。

5.在社会保障、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第三方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6.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账款、涉法涉诉维权等问题。

7.在企业统计工作如依法合规入库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8.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隐患排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9.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革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10.在产学研用融合、科技成果转化、核心技术突破、技术工艺升级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11.在企业上市融资、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中存在的问题。

12.其他影响企业发展需政府帮助解决的重大问题。

届时,助企干部将分批召开企业座谈会,对企业存在的相关问题,按照需要区级、市级、省级层面解决的进行分类,并归纳为已办结、形成办理意见、正在办理等类别,建立完善的问题台账,有针对性的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意见,以书面形式上报区“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企业对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有好的意见或建议,也可以直接与“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联系,联系电话:8868369,邮箱:zhqwrzwq@163.com。

 

 

 

湛河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12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