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新招 用实招 想高招 湛河区持续发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7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张亚丹)“区里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真真切切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8月17日上午,位于湛河区工业园区的河南耀中纸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郭奇说,在湛河区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该企业顺利解决了污水管网并网排放的问题。7月底,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重点转移到为企业解决问题上来。


  湛河区各责任单位接到《企业反映问题交办通知单》后,快速与企业对接,进企业门、理企业事、帮企业忙,找准问题症结,全力帮助解决。并严格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说到做到、服务周到”,通过实际行动得到企业认可、推动企业发展。该区坚持将“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助企队伍深入一线,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争取将问题解决在第一个关口,需区级层面解决的,形成问题清单,提交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区领导批示,推动解决。此外,助企干部上报问题后,要积极跟进协调,阶段反馈问题进展;问题办结后,认真做好征求企业意见和反馈销号等工作,让企业有信心。同时,该区严格督导销号管理,不断完善问题收集、转办、整改和销号等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所有问题实行销号管理机制,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为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不走过场,该区相关部门加强对问题化解情况的跟踪落实,对各部门助企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各功能组解决问题的情况,加强跟踪和督办,切实打通化解问题的“肠梗阻”,整治服务企业的“慵懒散”,确保好的政策收到好的效果,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正取得实效。目前,该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共征集上报问题75个,其中区级58个,解决率91.4%,包括中材环保职工社保关系转接、耀中纸业供电问题、正瑞实业门前道路破损等。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