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手机端
  • 微信
  • 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湛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03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会0103.jpg


    1月3日下午,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结束后,湛河区当晚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领导陈斌、褚正宾、宋本旺、盛少飞、马小帅、赵亚锋、陈婕、李烨鸿出席会议,全区各乡办、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专班)和相关局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长陈斌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下步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对照2021年8月版防控指南,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细化要求、压实责任,严防输入。二要全面扎实排查,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对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外来平返平人员全面摸底,确保台账清、管控严。三要保证各居民院、小区门口设立疫情防控台,安排专人值守,对外来人员测温、扫码、看核酸证明,把好关口。四要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区域严格管理,特别是“五包一”措施要落实到位,医院、药店、冷库、快递等要监管严格,多点预警作用发挥充分。五要严格核酸检测频次,确保重点人员和抽检群体应检快检尽检。六要严格管控农贸市场、集市和聚餐、演出、红白事等,防止人员聚集。七要进一步充实建强流调队伍,加大培训和演练,随时做好应对各种突出情况的发生,在全员核酸检测筹备上再细化、再排查,确保点位、物资、人员保障充分。八要在资金上优先保证疫情防控需要,只有舍得前期投入,才能防止出现问题时付出更大代价。


    会议强调,全区各防控责任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过硬的能力、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稳定,群众安全过节。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