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手机端
  • 微信
  • 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双节”期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1 浏览次数:

    (记者 王民峰)2022年元旦、春节“双节”临近,走亲访友、家庭聚餐、酒席宴请等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进口冷链食品、物流快递流量明显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也将持续增加。为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12月20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双节”期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通告》。

    通告指出,广大市民朋友要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不要跨省旅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省外来平返平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应主动做好居家健康观察,近7天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特别是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如婚丧嫁娶、米面喜宴、大型宴会等)。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通告倡导,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同时,通告还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新冠肺炎感染风险。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