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涉农补贴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5 浏览次数:

农机购置补贴

文件依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豫农文〔2021185号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2022年农业机械购置累加补贴>的通知》(豫农文〔2022281号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商务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农文〔2020216号

《湛河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湛河区财政局关于印发<湛河区2021-2023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平湛农〔202163

《湛河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湛河区财政局 湛河区商务局关于印发<平顶山市湛河区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平湛农〔202049

申请指南:

补贴对象: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补贴范围: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河南省补贴范围内的机具种类。

根据我区农业生产需要和资金供需实际,优先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畜产品生产以及支持农业绿色发展和数字化发展所需机具的补贴需要,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节水灌溉、高效施肥、秸秆还田离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残膜回收、粮食烘干、果蔬烘干等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机具的补贴需要,实行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

补贴标准: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原则上在省域内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具体补贴标准按《河南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执行。

咨询电话:0375-3790989

受理单位:湛河区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办理时限:35个工作日

举报电话:0375-3790997

受理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神马大道湛河区综合办公楼五楼

补贴结果:2022年,我区落实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88.406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204台,受益农户111户;落实省累加补贴资金3.488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10台,受益农户10户。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