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疫情防控不留盲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4月7日上午,在市一中门口,区卫健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配合该校教师,对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检测合格的学生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陆续走进校园……


    在区教育专班的具体负责下,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区当天完成了2000余名高三学生的复学复课工作。


    随着疫情好转,区发动各有关单位齐抓共管,从严格返校筛查、强化应急演练、备足防控物资、实施封闭管理、做好风险预判等方面入手,全面发力为辖区校园开学备足“功课”。区建立每日监测机制,由区教体局、卫健委联合,逐一审核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及时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我区强化应急演练,要求全体教师提前返校,模拟在各个环节检查出有学生出现咳嗽、发热症状时的紧急疏散、迅速隔离、及时送医等处置流程,并要求各校实施封闭管理,健全校园门岗制度,配齐安保人员,严控人员进出,除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外,禁止其他人员进入校园,所有进出校园人员均要落实身份核实、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