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区委书记柳波检查指导高三学生复学复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8 浏览次数:


区委书记柳波检查指导高三学生复学复课工作1.jpg


    4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柳波,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本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与区教育专班成员一行,到辖区高中市一中、市二中检查指导高三学生复学复课工作。


区委书记柳波检查指导高三学生复学复课工作2.jpg


    柳波一行先后到各校园门口、餐厅、宿舍、宣传橱窗等处,对返校学生消毒消杀、体温测量、食宿管理、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分工、应急机制运行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指导。


区委书记柳波检查指导高三学生复学复课工作3.jpg


    柳波指出,区教育专班在学生复学复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学生复学复课是一件任重道远的工作,校园疫情防控尤其重要,各有关部门必须提高警惕,全力以赴,做好打长期仗、持久战的准备,加大人、财、物投入,强化监管,为返校学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区委书记柳波检查指导高三学生复学复课工作4.jpg


    柳波要求,湛河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充分的谋划与筹备,支持好、服务好辖区高中的复学复课工作。认真落实小班额上课、单人单桌就餐工作,对学生宿舍勤通风、勤换气。引导学生提高自觉防范意识、养成科学防范习惯。发动学生相互提醒,出现异常及时上报。


  柳波强调,安全复学、安全上学事关重大,各有关单位要做好与学校之间的衔接配合,划清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包班、包生、包片、包时段工作,做到校园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空挡。要做到勤排查、勤测量、早预防,减少发烧,严控感染。要健全应急机制,做好与定点医院的对接,实现突发情况即时处理,全程护航复学复课。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