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召开区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湛河区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在区机关礼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陈斌主持,区委书记柳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德刚、区政协主席徐自乾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德刚、区政协主席徐自乾分别对区人大和政协工作进行总结并作出具体安排曹镇乡党委、姚孟街道人大工委、马庄街道党工委和民进湛河区支部4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区委书记柳波作重要讲话。


    柳波指出,区人大、区政协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为区委决策部署建言献策,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柳波强调,站在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的重要性。要通过不断加强人大、政协工作,强化党的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权力,广泛集中人民群众的聪明和才智,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源泉和智力支撑。二要积极推动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人大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围绕大局科学决策,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政协工作要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发展合力。三要全力为人大、政协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要将人大、政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组织及其代表、委员的作用,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配合,不断选优配强人大、政协队伍,持续加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共同开创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