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形势下的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高标准精细化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善做善成、万无一失!”4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柳波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产、高三复学复课、境外返平人员增多和武汉来平人员增加等因素叠加,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为消除疫情输入和反弹隐患,区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4月份以来,区认真按照市委常委会部署和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印发了《关于持续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坚持每天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区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高标准、精细化做实防控工作。同时,在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深入做好援企、稳岗、扩就业、农耕生产等工作,落实好已复学群体防控措施,同时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任务,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我们在严格落实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平人员管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采样检测力度,消除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据区卫健委主任刘会奇介绍,区设立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实行预约、错峰采样,为湖北返平来平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全部进行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与此同时,区继续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排查医疗机构规范操作、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对所有隔离过和正在隔离的重点人员及其家属再次进行摸排,彻查风险隐患,并对辖区重点医护、防控工作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及接触史人员制订采样计划,快采快检,严防“灯下黑”。区还安排人员在火车站、汽车站值班值守,为湖北来平人员进行信息登记,逐一查验身份证、健康码,并对药店、医疗机构销售止咳、退烧药品进行实名制登记,对购药人员进行跟踪回访,排除疫情隐患。


    我区还针对部分市民防控思想放松的趋势,充分发挥“三个喇叭”的宣传引导力度,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播放新录制的《致湛河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全区群众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并动员市民发现有从境外疫情重点地区返平来平人员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及时落实管控措施。区6个督查检查组充分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对复工复产企业、门店、学校、社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


    据介绍,目前,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辖区两所高中的高三学生已返校复课,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