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全面推进城市文明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2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4月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区火车站综合市场内看到,两侧商户摊位摆放有序,商户门头干净整洁,整个市场看起来明亮清爽。


    “每天一上班,我们工作人员顺着市场通道对各商户门店进行巡查,检查门店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制止店外经营。”火车站综合市场管理所所长范洲峰说,自从去年区强力实施了多次市场整治行动,使火车站综合市场环境得到较大改善。今年以来,该市场积极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强化日常巡查频次和力度,每晚对市场内进行消杀,每周对市场各摊位和通道进行大清洗,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现象,全面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状况。同时,实时督促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和商户自觉佩戴口罩,进行日测体温并登记。


    “火车站综合市场是我们区最大的农贸市场,经过多次整治后效果非常明显。”区创建办副主任王颖说,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城市文明创建,并针对辖区市场实施点位提质大整改行动,通过开展点位提质工作,根治市场及周边“脏、乱、差”现象,实现环境卫生美观。


    区市场点位提质大整改行动中,区一方面加强对农贸市场内和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完善周边垃圾中转站、垃圾箱(桶、车)等环卫设施设备,及时清运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暴露垃圾、污水满溢等环境卫生问题,定期对市场路面、墙体、门头、井盖、下水道等设施进行维护清洗;另一方面对市场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增设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完善电网、排水、消防等设施,定期进行维护检修,确保各项设施运转正常。


    同时,区创建办联合各乡(街道)逐步规范辖区内市场及周边秩序,持续整治占道经营、倚门出摊、乱拉乱挂、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取缔市场周边的马路市场、街边集市。


    九里山街道辖区西苑路、西苑东路曾是占道经营较为突出的路段。近期,该街道不断强化道路沿线秩序的常态管控,加大对道路两侧商户进行文明经营规范劝导工作,督促商户按照门前三包要求做好门前卫生保洁工作,有效改善了西苑路、西苑东路的市容环境秩序。


    “我们通过推进市场点位提质整改,不仅推动了市场经营有序化、规范化、整洁化,也进一步营造了环境整洁、井然有序的购物环境,给居民创造了更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