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加大困难群体救助力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08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我提议,把江春峰确定为临时救助对象。”4月27日上午,姚孟街道民政所所长王校阳在临时救助评议会上说。


    今年54岁的江春峰是辖区姚电社区居民。今年2月,他因病住院花光了所有积蓄。4月6日上午,他到姚孟街道咨询临时救助政策。王校阳入户调查核实后,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

  

    连日来,区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辖区贫困家庭、优抚对象、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进行重点慰问帮扶。


    为加大困难群体救助力度,年初以来,区精心组织区、乡(街道)、村(社区)三级部门上千名党员,通过打电话、发微信、上门等方式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排查,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动态,特别是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需求,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因人施策,对症帮扶。


    为全面了解困难群体的真实情况,区对困难家庭造册登记,分类统计,形成系统完整的资料库;通过定期走访、民意调查等方式,动态了解困难家庭在就学、就医、就业和用水、用电、住房等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


    为确保帮扶成效,区针对不同群体制定具体救助方案,把丧失劳动能力、缺乏生活来源的老弱病残人员作为重点救助对象,及时为他们办理低保;把困难党员和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困难人员作为特殊救助群体,了解其生活困难的原因,在进行物质帮扶的同时,提供致富项目或就业岗位;把因突发事件造成困难的群体作为临时救助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区通过重新摸底核查,在公开评议的基础上,确定29人享受临时救助政策,170余人享受五保供养。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