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营商”小程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22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张亚丹)“以往区政府相关部门会定期来走访,了解我们在发展中的难题、堵点,帮扶解决问题,现在又建立起‘湛河营商’线上服务平台,我们有问题可以直接在线求助,更加方便了。”6月17日,湛河区“湛河营商”微信小程序正式启用,授权进入小程序的平顶山市冠宏矿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温冠雄高兴地说。


    在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今年2月,该区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派出266名县级、科级干部任首席服务官,到547家规模以上企业、重点项目、中小微企业等开展精准服务,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的服务。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区又创新设计了“湛河营商”微信小程序平台,努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实现政企“同频共振”。


    “湛河营商”微信小程序内包括政策法规、办事指南、政企互动、督查督办等四大板块,按照“统一受理、按责专办、及时办结、重点督办、严格考核”的工作机制,一些紧急的问题、难题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小程序进行反映,也会在第一时间得到相关部门的反馈。


    “通过‘湛河营商’,政府相关部门与企业可以及时互动,达到‘直接沟通有平台、诉求反映有渠道、问题纾解有机制、优化服务有效能’的目标。”区营商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区首批已对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授权进入小程序平台。


    区每个职能部门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并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营商信使”,确保企业留言和诉求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回复。同时,坚持首接负责制,企业留言指向明确的,直接安排相关责任部门办理和回复;涉及多个部门的,转交主办部门,由主办部门牵头,会商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办理;权属不清的,由区营商办指定职能部门办理。


    “今年,我们采取多种举措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如今‘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已成为湛河区营商环境改造提质加速的一个缩影。”区委书记柳波表示,下一步将下大力气、啃硬骨头,瞄准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出台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