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我区举行防汛抢险演练 未雨绸缪防大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0 浏览次数: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我市的雨水期。为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防汛应急管理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8日下午,我区组织开展了白龟山防汛抢险演练。


    演练背景模拟区普降暴雨,遭遇洪水,白龟山水库水位急剧上涨,超过汛限水位,出现管涌,漫溢险情。区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防汛抢险。


    此次演练共设置大坝巡检,管涌抢护,漫溢堵口,打桩抢险四个科目。区武装部区应急管理局曹镇乡及各街道办事处和白龟山水库管理局的抢险救援人员100多人参加了演练。


    漫溢堵口演练模拟洪水水位超过坝顶,威胁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就是命令,抢险队员接到命令之后火速赶往大坝漫溢现场。打桩,堵溢,一场争分夺秒的抢险战斗全面打响。抢险队员不顾疲劳,连续作战,圆满完成漫溢抢险任务,全力维护了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管涌抢护演练模拟大坝出现管涌,巡察人员发现后立刻向指挥部报告,抢险救援组迅速奔赴现场抢护堵涌。


    湛河区担负着白龟山水库南部大坝的防汛抢险任务我区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保民生,健全机制,细化强化各项措施,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上报,快速应对,妥善处置,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全力保障白龟山水库大坝安全度汛。这次演练,检验了区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抢险工作的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