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8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李庆华)7月27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国土资源局及北渡街道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来到市金满城建材城,了解企业情况。一听说来意,金满城建材城负责人陶学军就说:“真想不到,我才把意见提出来,你们就上门来解决难题了。”


    金满城建材城是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民营企业。今年4月份以来,随着全市营商环境的持续好转,入驻商户不断增多,导致摊位饱和,企业经营规模受到限制。3天前,陶学军通过热线将问题反映到了区工商联。区工商联立即协调各有关单位到金满城建材城调查,并决定就近协调一处闲置土地,用于支持企业发展。


    近年来,区采取畅通互动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强化监督问责“三驾齐驱”的模式,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精准解决了一大批影响企业发展的难题,让辖区民营企业驶向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我区通过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实地走访、重点约访等形式,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意见和诉求,掌握企业发展动态,摸清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帮扶的关键问题,协调企业所在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促进经济发展的对策措施。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制定精准帮扶计划,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边,现场解决问题,提振发展信心。


    我区定期开展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资金链状况、融资情况调研,建立“湛河区工商联政策速递群”及“乡、街道政策速递群”,及时向民营企业精准推送、解读涉企政策,宣传惠企政策和实施程序、操作方法。针对部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强化银企对接力度,定向为企业发布信贷产品,搭建融资交流平台,并给予利率优惠,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我区鼓励公职人员对民营企业靠前服务,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织的作用,切实加强行政权力运行监督,开通影响和侵害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不正之风的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对政商交往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以权谋私、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