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暖心服务”让居民共享文明福利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1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8月17日上午,听到工作人员告知信息建档成功,区行政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前的李和丽不禁连声道谢。然而,就在10分钟前,李和丽还是一脸阴云。


    今年39岁的李和丽是姚孟街道姚孟村村民,当天她带着不足两岁的儿子到区行政服务大厅办业务。刚进大厅,因为办事群众较多,孩子不适应便哭闹起来。看到此景,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了过来,帮她在自助排号系统叫了号之后,把她带到爱心母婴室,拿来玩具和她一起安抚孩子。排队办事的居民则自觉让出位置,让她优先办理业务。李和丽激动地说,现在的政务服务真是越来越暖心了。


    今年初以来,区把便民服务质量的高低作为衡量城市文明的一项重要指标,在辖区各窗口单位重点推出了以文明接待、全程帮扶、一次办妥为目标的暖心服务,让居民在快捷的业务办理中享受社会文明带来的福利,进而强化文明意识,自觉传递文明风尚。


    为促使各窗口业务人员自觉养成文明服务意识,区组织区、乡、村各级各单位窗口岗位工作负责人员进行培训,要求他们在熟练掌握便民服务办理流程的基础上,学会换位思考,礼貌询问居民需求,耐心讲解政策法规,对能协调单位内办理的事项实行一岗通办,对需要多部门共同办理的事项实施业务代办,让居民“只进一次门、办好所有事”。今年初以来,区共办理各项便民业务49000余起,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为让居民能够享受到更多贴心服务,区专门在各窗口单位布置导引牌,增设便民服务终端机,设置等待区、爱心母婴室,购置饮水机、遮阳伞、空调扇等;引导办事居民下载使用业务小程序,争取让群众在家即可网上完成业务办理;鼓励志愿者入驻便民服务大厅,为办事居民提供业务咨询、设备操作等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各便民窗口有志愿者230余人,日均提供便民服务4700余人次,成为便民服务的有效补充力量。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