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湛河区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21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湛河区反馈巡视情况。会前,巡视组向湛河区委书记柳波通报了巡视情况。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峰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巡视组副组长马维民传达了巡视整改落实不力典型问题通报,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韩长峰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平顶山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参加会议,柳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821110837.jpg

王峰指出,巡视期间,巡视组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发现了湛河区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不深入,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扎实,问题楼盘化解不彻底,意识形态工作虚化弱化,落实“六保”任务认识不足、效果不好的问题。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有差距,存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压得不实,“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不严格,存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组织建设弱化,部分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主题教育整改和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方面不扎实,存在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针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巡视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区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落实“两个责任”,把好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抓好组织建设,建强干部队伍,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要求;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跟踪问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韩长峰强调,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是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经省委同意的,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湛河区委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做到解决问题清仓见底、推动改革发展有力有效。二是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扛牢整改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重要抓手,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协调到位、督促到位,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地落细。要严肃认真整改,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整改全过程,坚持开门整改,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要强化督导问效,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对巡视整改走过场、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三是深化巡视成果运用,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有提升,在落实新发展理念上有提升,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有提升,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上有提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殷殷嘱托落细落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生根。

李建民指出,巡视反馈意见客观评价了湛河区委在管党治党、改革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湛河区委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到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对于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严格落实优先办理要求,成立专班、严肃处置,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针对巡视发现的管党治党宽松软、群众身边“微腐败”等问题,湛河区要要举一反三,找准问题根源,开展专项治理加大惩治和警示曝光力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肃查处和纠正党员干部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好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守好环保底线、安全底线、党纪国法底线,上下齐心,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柳波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切实符合湛河区实际,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整改建议针对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湛河区委将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政治意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区委负总责、区委常委分工负责的整改落实责任体系专题研究部署,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确保整改工作公开透明、从严从实、持续高效,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湛河区委将不断放大巡视整改的积极效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湛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中原更加出彩、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积极贡献。

省委第九巡视组和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湛河区委常委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曹镇乡、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