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委书记柳波 区长陈斌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25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上午,湛河区委书记柳波、区长陈斌到九里山街道西苑社区、光明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他们详细查看了创建氛围、公共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并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湛河区委书记柳波、区长陈斌督导检查创文工作1.jpg


    区委书记柳波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细致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问题背后的成因找出来,对症下药,提升整改效率。要不断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自治工作机制,按照市委周斌书记的要求,用好“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在文明创建、老旧社区改造等工作中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做起,真正把好事办好,把民心工程做到群众心坎里。要进一步加强创文宣传,积极开展百名创文义务监督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各个楼院组建创文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楼栋,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目的、意义、测评内容等,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湛河区委书记柳波、区长陈斌督导检查创文工作2.jpg


    区长陈斌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勇于探索推进创文工作的规律,深入研究推进创文工作的方法,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攻坚,一个短板一个短板的补齐。要压实各级责任,做实全科网格,把创建责任逐项逐条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个具体的责任人,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湛河区委书记柳波、区长陈斌督导检查创文工作3.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区文明办、九里山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