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光彩助学”助84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次数:


    (平顶山融媒记者:郭广辉  通讯员:张旭长)“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回报每一个帮助我的人,让爱心永远传递!”9月14日下午,在区机关礼堂“光彩助学”活动现场,刚刚领到助学金的何庆奎激动地说。


湛河区:“光彩助学”助84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1.jpg


  现年20岁的何庆奎是曹镇乡五虎刘村居民,今年高考,被河南安阳工学院录取。然而由于其父亲何锁常年患有甲亢心脏病、二级心力衰竭等多种病症,常年就医用药,无劳动能力,其姐姐又大学在读,家庭根本没有能力再承担何庆奎的上学费用。高考刚一结束,何庆奎就去郑州打工,勤工俭学。


  就在一家人为学费发愁时,五虎刘村两委将何庆奎家的情况反映给了区委统战部和区慈善协会,为何庆奎争取到了2000元的助学金,解了他们全家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发挥救危济贫职能,今年8月初,在区慈善协会的统一协调下,辖区爱心企业共捐赠资金60余万元,用作辖区的各类慈善帮扶活动。


         湛河区:“光彩助学”助84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2.jpg


  自8月中旬起,区委统战部、慈善协会按照“应助尽助、不漏一人”的原则,建立三级摸排体系,联合启动应届困难大学生的排查救助工作。各行政村(社区)通过宣传、调查,对困难学生进行初次摸底汇总;乡(街道)通过实地走访,进行初次审核把关;区慈善协会通过逐家逐户上门查看、邻里访谈等形式进行再次审核把关,最终确定了84名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


据统计,在当天的“光彩助学”活动中,区根据救助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给予了2000元到4000元不等的爱心救助,共发放资金18万元。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