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新区建设全面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9月29日,湛河新区棚户区改造徐庄安置区、胡杨楼安置区工程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已有8栋高层住宅楼主体封顶,另外11栋楼正在加紧施工。


    据湛河新区综合开发建设工作指挥部建设部负责人梁国培介绍,湛河新区核心区徐庄、胡杨楼、辉岗3个安置区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底全面完工。


    湛河新区位于湛河区南部,规划区域北至九里山山脊及黄河路、南至宁洛高速、西至白龟湖大坝、东至平舞铁路,总面积约17.3平方公里,是平顶山市拓展城市南北空间、加快平叶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链接区域。近年来,该区域内的道路交通、项目招商等优势条件不断叠加,发展潜能不断增强,成为全市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区。


    今年6月,区政府与平发集团签订了湛河新区综合开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采取片区综合开发的模式合作建设湛河新区,以此拉大城市框架、拓宽发展空间,从而构建城市化进程的全新格局,全力打造“城乡融合、产城一体”的城市新区,努力形成全市新的经济发展增长极。


    据湛河新区综合开发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孙宝印介绍,湛河新区建设启动以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市区重点片区综合开发建设的意见》,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工作指挥部,推行工作目标倒逼机制,坚持每周二、周四召开工作例会,及时解决问题,紧盯规划设计、土地报批、项目建设等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区启动核心区“三纵(嵩山路、恒山路、河山南路)四横(长江路、淮河路、规划七路、运河路)一管网(污水、热力主管网)”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淮河路、长江路西段等部分路段已建成通车,运河路、河山南路等道路计划今年底前开工建设;平叶快速通道项目建设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争取年底通车;拟规划建设污水、热力主管线工程,启动南二环路(嵩山路—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水主管网建设,目前规划方案、规划意见已完成,并邀请北京林业大学设计团队规划湛河新区“一河三湖”生态循环水系;湛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二中队消防站项目规划、立项、征地等工作已完成,主体施工已完成;市四院新建项目正在控规编制、立项和方案设计。


    加快推进棚改安置区建设。区积极推进湛河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徐庄、胡杨楼、辉岗3个安置区涉及335处拆迁任务已全部完成。目前,徐庄、胡杨楼安置区“四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已办理完毕;辉岗安置区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土地证正在办理。3个安置区已全面开工,目前完成投资12.8亿元。


    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今年8月底,市委书记周斌带队到上海中骏集团总部考察调研,区政府与中骏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湛河新区建设占地1075亩、总投资220亿元的集商务CAZ(中央活动区)、商业综合体、精品酒店式公寓、国际学校等为一体的中骏世界城。同时,区积极与中铁建、阿里巴巴、绿地集团、红星美凯龙等企业对接并做好跟踪服务。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