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创文“包干到户” 商户包圆沿街道路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3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9月30日上午,九里山街道湛南路旁的商户利用闲暇时间走出店铺,在门前忙碌起来。清扫垃圾,修整绿化苗木,劝导规范停车……


    在创文活动中,区针对沿街商户实施“包干到户”制度,要求沿街商户把门前区域当作自己的“创文责任田”,长期承担门前卫生、绿化、秩序“三包”任务。区创文指挥部负责整体督导,督促沿街商户管好“责任田”,养成自觉文明经营的好习惯。


    为进一步落实创文任务“包干到户”,实现沿街道路创文无盲区,区通过召开成员会议、走访商户的方式,综合各方意见建议,制定了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度。与辖区沿街商户签订责任书,明确沿街商户对门前车位、门前流动摊位负有规范管理职责,要求沿街商户按时、按标完成“门前三包”任务。


    为进一步调动沿街商户的创文积极性,区指派工作人员入门入户解释“门前三包”的相关责任和义务,引导沿街商户从“被动管理者”转变为“主动参与者”。同时,梳理出各商户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商户对照问题立即整改,认真履行自身责任,争做文明商户,以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为督促沿街商户管好门前“责任田”,区城市管理局每天早晚两次对沿街商户开展督查,对“门前三包”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商户,实施信用评级和卫生评级,连续3次不合格者,要求进行专项卫生整顿,并与个人征信系统挂钩,给予相应处罚。


    北渡街道水库路一临街超市门前摆放着一个流动垃圾箱,过去总有居民夜间将垃圾倒在垃圾箱外边。实施创文任务“包干到户”后,该超市负责人李秀彩坚持多天夜间值班劝说倒垃圾的居民,倒垃圾的居民感到不好意思,表示决不再图省事而将垃圾倾倒在外边。“只要我们认真坚持,大家都会认真遵守,养成好习惯!”李秀彩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