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三个喇叭”唱响创文主旋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8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讲文明,树新风,核心价值观咱们要践行;勤锻炼,保健康……”10月14日一大早,区通过大喇叭播放文明城市创建内容,铿锵有力的快板书声声入耳。


    为激发全民创文积极性,今年6月份以来,区利用遍布全区各行政村的“乡村大喇叭”,各社区在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设立的“社区小喇叭”及穿行在辖区主次干道的“宣传车喇叭”,实现了对辖区城乡所有居民区的创文宣传全覆盖。


    在具体播出中,区精心编排策划,利用早晨、上午、中午、晚上的关键时段,向全区居民介绍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文明礼仪及争做道德模范、建设美好家园的好经验好做法。每天及时公布当前创文重点、亮点工作,通报各乡(街道)的创文推进情况,表彰辖区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点名批评工作不力的单位及个人,让“三个喇叭”成为区倡文明、树新风、鼓干劲、促提升的重要途径。


    “每天上午,只要喇叭里播出‘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村民们就准时行动起来,走出家门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曹镇乡曹西村党支部书记王军伟说,得益于“乡村大喇叭”的创文广播,文明风气日渐深入群众心中,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据高阳路街道利民社区党委书记张辉介绍,自从有了创文小喇叭,居民自发参与创文的热情明显高涨,都能自觉遵守文明公约,主动参与志愿活动,社区面貌明显改观。


    为使创文宣传深入人心,区发动辖区文艺工作者和“乡村作家”,成立创文作品创作组,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政策和区委、区政府的具体要求为主题,鼓励大家踊跃创作,并将作品传到区委宣传部,统一把关,统一安排播出,以作品宣传政策、倡树导向、凝聚人心。


    为保证“三个喇叭”畅通播出,区专门派出督查组,不定时到各路段、各社区、各行政村检查喇叭的播出及宣传氛围营造情况,电话走访群众喇叭播出效果。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我区通过‘三个喇叭’把文明的声音传播出去,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行动起来,共同制止不文明行为,弘扬文明风尚,唱响文明主旋律,对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