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扎实推进创文惠民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10月18日上午,轻工路街道沁园社区暖意融融。该社区一处新建游园内,居民有的坐在八角亭下下棋,有的坐在长凳上聊天,有的带着孩子做游戏……


    今年8月,区把锦绣社区公共场所改造列入全区创文惠民工程,经过反复征求居民意见,对绿地进行了重新修整,并新建两处便民游园,新增数条林下小道,让居民生活得越来越舒适。


    锦绣社区的变化只是湛河区以创文提质惠民的一个缩影。今年年初以来,随着创文的不断深入,区居民越来越感受到了创文给生活带来的“福利”。


    43岁的刘晓刚是九里山街道西苑社区居民,晚饭后沿人行道散步成了他一个多月来每天坚持的事情。过去,每天下班后找个车位就得花费半个多小时,加上社区外边的主干道两侧都停着车辆,小摊小贩也摆满了人行道,一回到家,刘晓刚说啥都不愿再出去。


    根据创文要求,区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在辖区一些路段规划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位,由专人负责劝导居民规范停车;改造升级了多处综合市场,引导小商小贩走进市场规范经营;重点扩建和修整了路两旁绿化带,沿人行道两侧安装了休闲长椅;在路边墙体上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喷绘,绘制了文明礼仪漫画。越来越多的居民乐意走出家门消闲健身,感受洁净的环境给身心带来的愉悦。


    10月17日上午,在河滨街道苗侯村的道路上,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着清除路边的落叶和杂草。这些志愿者大部分是当地村民,看到在辖区志愿者的努力下,原先两侧长满杂草的道路变得越来越宽畅、越来越整洁,他们也纷纷加入志愿者组织,共同美化家园。


    在这些志愿者当中,有一名叫刘晨皓的9岁小男孩,他利用周末时间和大伙儿一起劳动,并向过往乡亲宣传创文知识,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刘晨皓说:“我的很多同学和我一样,都在利用闲暇时间参加志愿者活动,争做文明少年儿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