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推动创文提质升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11月18日上午,区城市管理局机动大队组织20余名执法人员对原早市经营路段——湛南路占道经营现象、游商游贩开展集中整治。


    市容秩序和道路清洁是创文的重点。近期,区创建办围绕文明创建成果长效保持提升,聚焦问题多发点位区域,全面开展市场秩序、道路清洁等专项整治活动,落实创文长效机制,推动创文提质升级。


    在专项整治中,区城市管理局与各乡(街道)采取重点盯守、全域巡管、疏堵结合的方式进行管控,加大对辖区光明路、新华路、湛南路等重点路段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乱停车辆等现象的整治力度,及时斩断市容秩序乱象蔓延触角。


    “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我们实施不间断巡查和管理,对游商游贩、乱堆杂物、乱贴小广告、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及薄弱环节加强整治。”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网格化”“错时化”管理模式的推行和“领导包片、大队管面、中队管段”制度的落实,打通了区城市管理的每一个“神经末梢”,避免了管理盲区的出现。今年以来,区有效缓解湛南路早间游商游贩扰民、新华路南段锦绣花园门前马路市场等部分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


    近一周来,区共整治占道经营300余处、店外经营260余处,清理地面墙面乱画类违法小广告150余处、粘贴类小广告700余处,拆除人行道上私自安装的地锁、挡车桩15余个、减速带2条。


    在道路清洁专项整治中,区环卫局强化道路机扫车、洒水车、雾炮抑尘车、高压冲洗车等多种车辆与人工清扫保洁相结合的“N+1”作业模式,对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遮阳棚、果皮箱等设施进行全面清扫、冲洗,确保路见本色、设施亮丽。


    此外,区每周二、周五还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按照“六无六净”标准,对辖区清扫保洁区域作业全覆盖。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