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四个突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湛河区全力做到“四个突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一是大员靠前全体招商突出一个“全”字。制定《湛河区招商引资考核办法》,每季度一考核一评比,对于前一、二、三名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对落后的乡办从经费中扣除5万元、3万元,以区直各局委为一组,出台《湛河区区直单位招商引资办法》,每季度进行排名,对于招商引资有贡献的局委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通过奖优评先,营造湛河区“想招商、为招商、去招商”的浓厚氛围。


二是谋划布局精准招商突出一个“新”字。依托全区产业基础,细化完善“四个图谱”,扎实开展“四个拜访”。精心绘制了生物医药、金融保险、商业地产产业招商图谱。围绕重点区域开展“湛南新城推介会”,举办湛河区籍在外优秀企业家、知名人士“家在湛河-中秋联谊会”。并在深圳、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设立招商办公室,不断深化招商内涵,拓展招商渠道。


三是找准目标锲而不舍突出一个“盯”字。由区领导、项目所在地乡办、客商联系人多批次到企业开展有针对性拜访,从企业需要入手,坚持不懈,以诚心感动客商,同时,围绕“一中心两园区”,即“湛河新区”“湛河特色商业区”和“工业园区”为主,开展产业招商。“盯紧项目,盯紧企业,盯紧老板”保证项目落地


四是用心相待以诚招商突出一个“实”字。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赢得企业的充分信任与支持


    2020年1-10月份,我区组织外出招商7次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2个,签约项目12个,项目总投资275.058亿元。华润双鹤、华润医药、重庆医药、海王药业等知名医药企业也相继落户我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