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区委书记柳波到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家庭有用的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晚,区委书记柳波到曹镇寄宿制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现场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深刻的思政课。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铮,区政府副区长李烨鸿参加。


区委书记柳波到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家庭有用的人1.jpg


  柳波一行首先检查了解了新冠疫情防控、校园安保、课堂教学、食品安全、学生住宿等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安全,搞好教育,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柳波到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家庭有用的人2.jpg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过程中,柳波从该校校训“用心读书、亲近正人”切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如何面对亲情、追求、压力、困难,如何看待我们的国家等方面展开宣讲,引导学生正确树立家国观念,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做好人生取舍,明确奋斗目标,在不断解决问题中不断进步,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区委书记柳波到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家庭有用的人3.jpg


  柳波结合当今世界局势指出,党和国家给以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给以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尊严和成长的机会。在抗疫的最关键阶段,是全区5000余名党员干部、10000余名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不畏严寒,不畏风险,坚守一线,才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全。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不懈地网上讲课、网上批改作业,才确保了在座同学在家的安心学习。我们的国家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主要在于党和国家重视人民、尊重人民,能够在成长过程中客观审视自己,不断地改进工作,不断地改革创新,不断地超越自我、突破自我,使党和国家的制度不断地完善与健全。


区委书记柳波到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家庭有用的人4.jpg


  柳波指出,我们的党和国家正带领全国人民扎实工作,努力奋斗,让人民享有更高质量的物质保障和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国家的制度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学习。作为青少年学生,一定要在成长过程中自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为作为一名中华儿女而自豪。


区委书记柳波到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家庭有用的人5.jpg


  柳波指出,我们的国家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制定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并通过不断努力,都一一得到了实现。平顶山市的转型有目共睹,中原尼龙城各类发展项目的成功引进,新兴产业的不断做大做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当前,宁洛高铁平顶山南站落户湛河新区已初步列入省“十四五”规划。未来五年,湛河区规划了学校、医院等一大批的民生项目,谋划着引进一大批科技型、创新型产业,湛河区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区委书记柳波到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家庭有用的人6.jpg


柳波强调,00后正在成长,00后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同学们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要能够真正地努力一把,然后再坚持坚持,让困难和压力变成将来的美好回忆。同学们要真正理解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国家,只有国家更美好,人民才更有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家庭有用的人,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国家负责。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