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开展环境卫生大保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记者张亚丹)12月28日上午9时许,平顶山火车站广场上红旗飘飘,湛河区举行“全域大保洁 干干净净迎新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多年来,湛河区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通过系列创新举措,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更是创建的主力军,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争做文明城市的实践者、代言人。”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说,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将号召广大志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发扬志愿精神, 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实招、献良策,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塑造城市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走上分包路段、小区、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大保洁志愿服务,清理卫生死角和生活垃圾。


    湛河区文明创建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小红介绍,活动启动后,每周五辖区各相关单位将进入分包的路段、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保洁志愿服务。各乡(街道)、分包社区的区直文明单位将积极发动村(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及时清理村(社区)内卫生死角和各类杂物,清扫街道、楼道,整治乱堆乱放、乱扔垃圾,宣传并劝阻遛狗不栓绳、随地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并对小区道路、绿化带、门口、垃圾箱、宣传栏健身点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扫。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