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表彰一批文明家庭和优秀志愿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1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2020年12月31日上午,湛河区政府礼堂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区文明委举行我区第一届文明家庭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现场揭晓了20户文明家庭和60位优秀志愿者。


    “召开全区第一届文明家庭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以先进树新风、以典型聚合力,对于加速推动全区家庭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着重要意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说。


    活动现场,文明家庭代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陆续上台发言。在他们身上,有感动温馨的家风故事,有大爱无私的忘我奉献,亦有红心向党的担当作为。


    王铜锁是京东家电的一名家电清洗工。热爱公益的他于2019年端午节后,成为日行一善粥棚的一名厨师,每天早上5点起床到位于神马大道与开源路交叉口附近的粥棚做饭,煮八宝粥、炒菜、蒸馒头……寒来暑往,风雨无阻。特别是2020年出现疫情以来,他每天为粥棚附近的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做早饭、午饭,从早晨7点忙到下午两点。“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大家都在抗击疫情,我只是众多人中的一个。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能够得到政府的认可和表彰,我感到很荣幸,今后将继续给予身边人力所能及的帮助,把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王铜锁说。


    “我们要将这样的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为推动全区形成文明新风尚作出新的贡献。”区文明创建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小红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