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清洁家园”齐行动 干干净净过大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2月8日下午,在南环路街道车站社区地税局家属院内,身穿红色马甲的社区志愿者正在忙着帮居民清理楼院垃圾、杂物、小广告。


    同时,在该社区中南开发71号院内,也有不少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一起,仔细清理地面垃圾。


    “新年新气象,我们小区环境也要焕然一新,‘清洁家园’行动号召志愿者和群众参与进来,把小区收拾得干干净净,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居民周亚巧说。


    据南环路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统委员王晓华介绍,辖区共有154个小区庭院,其中99个是无主庭院。自2月1日湛河区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清洁家园我先行,干干净净迎新年”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南环路街道以社区为单位积极动员志愿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行动起来,全面清理生活垃圾、路边杂物、残留废弃物等,彻底消除环境卫生死角,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喜迎新春。


    社区展新颜,居民笑开颜。社区志愿者魏华说,“清洁家园”行动让社区环境越来越整洁干净了。现在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大家要更加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不仅仅在城市区,我们还积极开展乡村‘清洁家园’行动。”区文明创建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小红说,区以“清洁家园”活动为抓手,动员各机关单位1000余名志愿者深入分包村庄、路段,带动辖区群众清洁大扫除,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据统计,连日来区共700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清洁家园”行动队伍。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