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27个工作专班全方位服务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2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我们物流园各业务部门只管放手与对口企业开展招商洽谈,湛河区金融部门会为我们园区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2月23日上午,市泰顺达物流园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龙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湛河区采取“一项业务、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成立27个由主管单位牵头、各相关业务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从招商落地、证件办理、后勤供应、产权保护到风险化解、市场开拓等全方位服务,解决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该区金融局作为信贷专班的牵头部门,联合区法院、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对辖区重点项目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企业货贷情况和融资需求。得知市泰顺达物流园有限公司在扩大生产规模过程中遇到资金难题,区金融局工作人员主动与辖区银行信贷部沟通,银行信贷部考察后与该公司签订了信贷协议,解决了公司的融资难题。


    为有效提升专班惠企服务能力,该区强化统筹协调,由县级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对口包抓工作专班,通过定期召开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调度会、一线访企问需、实地督查专班工作进度等形式,掌握企业发展现状,聚焦问题短板,制订专班工作推进方案,加强沟通衔接,解决各类疑难问题。


    同时,该区从净化市场、优化秩序、健全法治、搞好服务入手,要求纪检、公检法部门定期开展企业大走访,督查各项惠企政策落地情况,通过收集企业诉求意见,梳理重点整治事项,彻查对企业投诉办理不到位、失信违诺、违规执法等问题,集中整治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完善公平竞争法治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通过一线排查搜集,掌握有关问题15大类37条,并与25家重点企业展开“一对一”包干服务,跟进化解企业发展难题。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