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4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集思广益绘蓝图,群策群力绽芳华。3月3日,湛河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湛河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湛河区目标清晰、前景广阔,广大湛河儿女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过去一年,逆势突围,催人奋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湛河区上下齐心,真抓实干,筑防线、控疫情,经济社会快速恢复;稳增长、保态势,经济运行保持平稳;调结构、转方式,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抓招商、推项目,发展活力不断释放;抓统筹、强引领,城乡一体协调发展;惠民生、增民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过去一年,硕果累累,形势喜人。湛河区以敢想敢为的魄力,办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加快推进湛河新区建设,“三纵四横一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绘制“四张图谱”,开展“四个拜访”,投资220亿元的湛河新区中骏CAZ、投资30亿元的湛河区生态创新产业园等项目顺利签约。高度重视金融服务、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发展,金融机构遍地开花,双鹤华利药业建成投用,华润医药、重药器械等知名药企纷纷落户,为湛河区未来的发展攒足了后劲。


    新的一年,凝聚共识,砥砺前行。湛河区紧盯发展目标,坚持“老城、新区”齐头并进,“工业园、物流园、现代农业示范园”三园齐发,坚定实施“新区建设、产业发展、城乡提质、民生改善、党建强基”五大攻坚战,努力建设“活力、实力、品质、幸福、红色”湛河,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希望,湛河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面、务实、高效地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精心谋划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做大做强金融服务业,将其打造成湛河区的标志产业;进一步做实做精全产业链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快湛河新区建设,以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打造平顶山市经济发展新增极。在区四大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党员干部士气正足,干劲儿正猛,湛河区发展势头正强劲。


    新征程新发展,愿景可期。如今的湛河区,四大班子心齐气顺、砥砺奋进,干群关系融洽、积极作为,湛河新区建设全面启动,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城乡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民生事业得到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基本形成。湛河儿女当勇立潮头,奋楫争先,担负时代使命,在发展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滚石上山的实干精神,以爬坡过坎的攻坚勇气,奋力书写新时代湛河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