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画作品巡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湛河区以“忆党史 铭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在机关大院举办了《英烈沙河》百米红色长卷展。区委书记柳波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及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参观。


湛河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画作品巡展1.jpg


湛河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画作品巡展2.jpg


  当天下午,湛河区又分别组织各乡(街道)党员领导干部、部分局委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参观。


湛河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画作品巡展3.jpg


湛河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画作品巡展4.jpg


  《英烈沙河》画卷长近百米,由湛河区干部王国栋发生在该区沙河两岸的革命英烈故事为线索绘制而成,共收集了两个英雄团体和12名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其中包括1944年姚孟截击战、1948年汴城歼灭战和双楼事件等战役、事件,陶士党、张明亮、朱应忠、赵毛臣等英烈、英雄的故事。在王国栋的全程讲解下,参观人员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立场信念的坚定,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


湛河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画作品巡展5.jpg


  此次画展是该区党史学习教育书画作品巡展的首场展出。整个巡展为期半年,分《<英烈沙河>百米红色长卷展》《<乡情图>百米乡村风情长卷展》《<千年廉吏>百米廉政故事长卷展》三部分,将在该区各乡(街道)机关大院,部分局委、村、社区、学校、企业陆续举办,通过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培育家国情怀,提振担当作为意识。


湛河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画作品巡展6.jpg


    据了解,活动当天,湛河区共有15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观了画展。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