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区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3月26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宋本旺带领组织部党员干部,到曹镇乡齐庄村开展“凝聚组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开展植绿和道路垃圾清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做美丽乡村建设“践 行者”,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3月2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到蒿山路、长江路督导查看工作进度,要求各相关单位学党史、践行动,强化安全措施,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尽快完善湛河新区“三横四纵一管网” 基础设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湛河新区建设。


3月26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闫丽娟到九里山街道,对联系分包的“六个一”联系点进行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了银基置业有限公司、叶刘村、丹桂苑项目,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3月23日,全市政法系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湛河区举办了首场报告会。


3月26日,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暨警示教育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骏以“学党史、抓 整顿、强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湛河政法铁军”为主题上了主题党课。


3月26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各小组组长汇报半年工作计划,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3月26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联络指导组召开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就3月18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业务培训和动员部署会后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通报了各组指导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梳理了发现的特色和亮点,并分享了工作经验。


3月24日,马庄街道华西社区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史,17 名老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勉励年轻党员不忘初心,奉献青春。 


3月24日,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组织开展文化活动,组织辖区金太阳幼儿园、爱陪童幼儿园、阳光苑社区文体队等进行了文艺表演,营造出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好氛围。 


3月25日,九里山街道芦铁庄村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挑战赛,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史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浓厚学习氛围。 


3月23日,区应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工作会,与全体班子成员及股级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向辖区企业群发送了廉政监督承诺书,并公布了举报电话。 


3月24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辖区离退休老干部赴襄城县毛主席视察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历程、感受红色文化。 


3月24日,区教育体育局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城乡一体化联合办校活动”。活动现场,统张小学、莲花盆小学、苗侯小学分别与锦绣小学、实验小学、万和小学进行对接,举行了联合办学授牌仪式,以实际行动推进城乡联合、强弱联合、名校带动的城乡一体化办学。 


3月24日,区科技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服务送春风”活动,送政策入企,送专家上门,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学者为我区高新科技企业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并进行新型研发机构工作交流。 


3月25日,区财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的曹镇乡秦庄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月”实践活动,对广场周围的绿化树进行了补栽补种,对公共区域卫生进行了打扫,对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 


    近日,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公室、曹镇乡、区委党校、区审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工商联、区农机服务中心等单位分别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史明志,读书明理”——百年党史读书分享活动。区总工会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送书下企业活动,向平顶山市冠宏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捐赠文史、技术、生活 保健等各类图书200余册。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