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扎实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当前,湛河区正处于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迫切需要一支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3月30日,湛河区委书记柳波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辈勇于斗争、敢于担当的精神,学习他们善于斗争、善作善成的智慧和本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用党史中的“大智慧”指导广大党员干部接力奔跑、向好发展。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对此,湛河区上下高度重视,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印发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号召全区上下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聚力广泛覆盖,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湛河区迅速行动,全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掀起了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动员会议精神的热潮。


    3月15日,湛河区以“忆党史 铭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在机关大院举办了《英烈沙河》百米红色长卷展,全区15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画展。


    3月19日,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骏的带领下,区委政法委干部实地参观了位于宝丰县的中原解放纪念馆和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的革命精神再教育。


    3月22日,区委组织部组织机关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党的一大、二大召开以及工人运动和农民运动等内容。


    3月22日,轻工路街道、姚孟街道、九里山街道、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委老干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机要保密局、区科技局先后开展了“读史明志,读书明理”——百年党史读书分享会。


    …………


    在统一标准、抓好规定学习教育动作的同时,该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铭记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电影展映活动,积极筹备湛河区“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强国’学习大会第三季知识竞赛”活动、“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谋划邀请百名党支部书记录制《湛河区百名书记讲党史》微视频活动和编印《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学习手册》等。同时,大力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统筹用好全区各类红色教育资源,以“红色足迹践初心 文化之旅靓湛河”为主题,整合湛河区范围内红色教育资源,讲好“湛河红色故事”。


    学习教育见成效,关键还在实干。该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着眼解决基层困难事、烦心事,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并在全市率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月”实践活动,把重点项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等12项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开展节点,作为2021年3月至2022年2月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主题”加快推进,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以学促干、内化于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就《湛河区“主题月”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出批示:“湛河区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谋划开展的‘主题月’实践活动,行动早,有新意,请其他县(市、区)学习借鉴。”


    目前,该区还组建了巡回指导组,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5个巡回指导组,对乡(街道)、区直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所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及时传达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对所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面指导,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扎实开展。


    春潮涌动风帆劲,砥砺奋进正当时。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湛河区上下正起而行之、行必有果,奋力书写新征程新答卷。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