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持续巩固创文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张亚丹)7月28日一大早,湛河区九里山街道李堂社区保洁员就上路清理垃圾杂物了。


  李堂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虽然辖区内多是小平房,但是街道、小巷干净整洁。


  据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国法介绍,今年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坚持创文常态化管理,更加注重细节,每周末都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居民参与卫生整治和创文宣传。


  今年以来,湛河区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作为创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上下齐心、主动作为,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创文机制。该区以机制促保障,实施“日例会”机制,明确创文职责;实行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单位分包路段和社区,辖区文明单位分包交通路口制度,高效推进创文。


  该区以督导促整改,建立创文红黑榜机制,由区纪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局介入创文全过程,发现问题随时指出、立即交办,严格落实排名和通报机制,奖优罚劣;通过约谈、通报批评、追责,倒逼创文任务落细落实,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截至目前,该区通过日常督导发现问题726处,其中立行立改708处、限期整改18处。


  为巩固创文成果,该区以治理促提升,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其中,在重拳整治小广告专项行动中,清理非法小广告3万余处,收缴宣传页两万余份,约谈商户22家,处罚商户25家;在集中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行动中,张贴文明养犬通告15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捕捉流浪犬、无主犬150余只。


  为统筹推进城市综合整治,该区以精品促提质,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为契机,同步推进文化民生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实施建筑立面改造、户外广告宣传、颜值与内涵并存、文明风采“四大”提升行动,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截至目前,该区投入资金4亿余元,完成平高、沿河路、马南等8个社区的提档升级,完成西苑、盐厂家属院等21个老旧小区的改造。


  此外,该区还积极开展“百万市民清洁家园大行动”,以清洁促靓化,重点围绕农贸市场、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铁路沿线等,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沿街门店管理,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影响市容秩序的不良行为;环卫部门每天出动20余辆洒水车,冲洗39条主次干道,日产日清22座垃圾中转站的垃圾。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