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2000余名“贴心管家”服务居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胡清军)“我眼睛不好使,还好有你们帮忙。”10月17日上午,在湛河区九里山街道高庄矿小区门口,83岁的居民谢林森感激地对扶着自己外出的物业工作人员说。

 

谢林森最近患了眼疾,儿女在外地,社区物业人员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照顾起他的日常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湛河区以打造居民小区“贴心管家式”服务体系为抓手,通过成立红色物业、招募志愿者、分包干部进社区等形式,充实小区便民服务力量,要求凡是居民提出的要求,社区工作人员须第一时间给出答复。这些每天忙于便民服务的工作人员被居民亲切地称为“贴心管家”。

 

对于“贴心管家”的贴心服务,家住北渡街道碧桂园小区的居民赵女士深有体会。半年前,她家狗狗不见了,十分着急,小区物业管家得知后,立刻联系物业公司查看监控,两个小时后帮其找到。随后,赵女士主动加入小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发挥“贴心管家”作用,该区由街道督导员、社区巡查员、居民监督员、物业管理员联合成立“贴心管家”监督小组,采取传统巡检+互联网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检查“贴心管家”到岗情况及工作状态;设立奖惩机制,定期对“贴心管家”服务情况进行评价定级,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截至目前,湛河区36个社区458个小区,共有2000余名“贴心管家”为居民提供服务。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