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胡清军)“张叔,这个月的便民志愿服务节马上要开始了,征求一下您对服务项目及小区环境改善的意见建议。”11月22日上午,湛河区北渡街道碧桂园小区物业管理服务部物管员陈艳军笑着对小区居民张国利说。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碧桂园小区物业在每个月末举办一次便民志愿服务节活动,在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水平的同时,为居民提供洗电动车、磨刀、刷垫子、免费测血糖等志愿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湛河区以“居民要满意、管理有变化、服务有提升”为目标,念好文明城市创建“理”“优”“督”三字诀,不断夯实便民基础,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突出“理”字,全面掌握居民需求。该区要求各村(社区)与辖区物业公司相结合,采取上门了解、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民意调查,全面摸排居民需求,菜单式梳理居民在安保、卫生、绿化、停车管理、设施设备维修等方面的诉求,分类施策,定向办结。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理解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求基层各级党组织制定便民服务承诺,以解决居民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为突破口,承诺完成时限、完成质量。督促党员干部竭尽所能干实事,让居民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民意调查6700余人次,梳理8大类问题400余条,已解决370余条。

 

突出“优”字,夯实筑牢服务基础。该区从优化社会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做起,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多层次、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清理整治工作;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为目的,强力拆除私搭乱建、清除楼道杂物及庭院积存垃圾,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修整小区道路、翻建地下管网、整治杆管线设施、改扩建停车设施,全面改善环境布局,提升绿化覆盖率;以优化便民服务为目的,持续加强社区“一有七中心”建设,推行业务办理“一岗通办”,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以优质服务、优质环境夯实小区便民服务基础。

 

  突出“督”字,高效提升服务品质。该区采用居民监督员、社区巡查员、街道督导员、物业管理员“四员监督”模式,指定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社区主管领导、街道分管副职、物业管理人员共同参与,成立监督小组,常态化开展实地督导。建立示范庭院督查奖惩机制,明确各居民小区的物业人员数量、岗位配置、人员排班、具体服务内容等有关规定,运用“传统巡检+互联网监督”相结合的手段,不定时进行督查问效,对各居民小区管理情况评价定级,奖优罚劣。截至目前,湛河区与物业公司签订服务承诺460余份,提出整改意见8项,均得到了整改落实。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