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五届政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


提交意见建议2000余条,不少意见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召开各类专题协商会议30余次,围绕湛河新区和重点项目建设等20多个重要议题进行协商献策......湛河区五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湛河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围绕区委部署,把握大局大势,勇于担当担责,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中心中展现政协作为,在促进民生改善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增强团结民主中凝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新时代湛河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五年,湛河区政协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组织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把区委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建立了6个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委员全员编入相应支部,确保了政协党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汇聚了委员集体智慧和整体合力。

 

过去五年,湛河区政协始终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协商议政,着力提高建言献策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深入开展全会协商,五年来召开全委会议5次;委员提出意见建议2000余条,不少意见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有关部门积极采纳落实。扎实开展专题协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召开各类专题协商会议30余次,围绕湛河新区和重点项目建设等20多个重要议题进行协商献策。创新推进基层协商,不断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目前共建立乡(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站10个,切实加强了基层政协协商平台建设,以工作站为依托全面推开政协“有事好商量”活动,解决了一批疑难问题,逐步形成多渠道、广覆盖、更灵便的协商议政格局。

 

过去五年,湛河区政协始终突出固本强基,坚持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聚力社会发展,关注民生实事,主动担当,尽锐出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竭尽所能。积极参与全区中心工作,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和加强城市社区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财源建设、城乡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事项,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协调各方力量加快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聚焦民生改善,累计协调各类资金458万元,助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积极参加辖区“光彩助学”助学金募捐,资助100余名大学生进入大学校园。

 

过去五年,湛河区政协始终加强团结合作,为促进社会和谐凝聚共识、增添助力。加强合作共事,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五年来,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功能,先后深度挖掘并征编出版《湛河文史资料》第三、四辑共46万余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集体名义参与各类协商活动80余次,协商发言100余次,提交集体提案60余件,有效凝聚了各方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