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3 浏览次数:


平报融媒记者孙聪利 通讯员徐熙然 吴金金3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湛河区委书记柳波主持召开湛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创文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湛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区委副书记张毅,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褚正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本旺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1.jpg


会议传达了3月21日全市创文推进会精神并通报了湛河区目前存在的问题。曹镇乡、南环路等6个乡(街道)一把手和城市管理局等4个区直局委一把手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2.jpg


会议指出,我市创文工作已到了临战应考、百米冲刺的紧要关头,各乡办和责任单位要全面检视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硬伤。一要高度关注可能造成文明城市扣分的主要项目;二要高度重视影响文明城市测评的主要方面;三要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四要强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机制。逐条逐项找差距,定准细节找短板,已达标的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打造亮点;未达标的要理出清单、建立台账,尽快达到标准。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各单位进一步把创建任务明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凝聚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创文工作中来,迅速掀起创文工作新热潮。一要强化领导机制,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各乡办工作机制,四大班子齐上阵,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确保创文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区创文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其他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认领任务、密切配合,各乡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落实工作任务。三要抓好志愿服务,最广泛地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四要加强督促检查,对照全区179个点位的标准、问题清单,按照谁的点位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创文大考在即,全区上下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一项一项抓落实;以决胜决战的心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迅速整治,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文明实践经得起“细问”,以保证零失误;要加强督导,严明奖惩,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督办,抓实抓细,不留死角。全区上下要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