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司法局四举措做好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浏览次数:


    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区司法局立足职能,及早部署,多措并举,确保2020年双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紧紧围绕征地拆迁、劳资纠纷、讨薪讨债、非法集资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二是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的工作优势,积极作为,主动服务,认真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取劳动报酬,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努力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坚决预防重新违法犯罪。四是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点验制度,严格定期报告、走访、外出审批监管,严防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至目前,已排查矛盾纠纷110余起,化解105起,帮助农民工讨薪5起,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解决刑满释放人员实际困难5人次,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20余次。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