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戏曲进校园”唱响廉洁曲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0-01-08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耿剑 通讯员李向平)2019年12月31日下午,在湛河区锦绣小学庆元旦联欢会上,五(2)班张梓墨表演的豫剧《村官李天成》唱段激起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这是该区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湛河区在辖区中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播撒廉洁的种子。曹镇中学将绿园文化引入戏曲教学之中,让学生在学唱戏曲中树立“用心读书、亲近正人”的理念。高阳路小学、轻工路小学成立了戏剧社团,请艺人传授戏剧表演,讲解豫剧知识、清官廉事,教学生用“心”唱戏。不少中小学通过看豫剧、话豫剧、唱豫剧等活动,培养学生对豫剧艺术的兴趣,传承、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浓厚的豫剧艺术教育氛围。


    我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还举办了戏曲公益培训班,聘请专业教师授课,让“小戏迷”学习戏曲相关知识,学唱戏曲名家名段,20多名平均年龄不到10岁的萌宝就能表演《包青天》《七品芝麻官》《焦裕禄》等选段,有板有眼地展示廉政戏曲魅力。


    区教体局局长王新道说,戏曲的内容传播了倡廉洁、爱国家、孝父母、守节操等中华民族精神,在孩子们的童年时代播下廉洁、忠孝的种子,无形之中教育了学生。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