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中型超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1-15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重点品种对辖区内中大型超市进行监督检查,严查重处各类食品销售违法行为。


    一是督促经营主体落实责任。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法定义务,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确保销售产品“来源合法、去向可查、质量合格”。


    二是强化监督抽检。针对蔬菜、鲜肉和奶制品等高风险品种进行了现场食品快检抽样,深入排查风险隐患。


    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铲除一批利用节日期间非法牟利的“黑窝点”“黑商户”,用严查重处震慑违法分子。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大中型超市8家次,各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基本达到要求。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让市民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