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1-17 浏览次数:


    为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早介入、严备案、重排查”为主抓手,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守牢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实行餐饮单位年夜饭登记备案制度。对提供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登记备案,严厉查处采购和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原辅料。


    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与年夜饭承办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


    三是落实食品留样制度。要求年夜饭供餐单位对所售食品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留样食品需在专用留样盒内冷藏保存48小时。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春节期间,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职责,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及时处理群众举报投诉,监管实时到位。


    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的饭店,保留好预订票据、发票等,一旦就餐时发现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电话。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