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卫健委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 2020-01-27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区卫健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全面开展防控处置工作。制定印发了《湛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应急预案(试行)》,确保一旦疫情发生,按照预案要求,能够迅速、科学、严密地进行处置。


  二是开展全员培训。在市卫健委组织的各项专项培训的基础上,对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全覆盖、全要素培训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和感染防控的认识和掌握。


  三是严密组织防控。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制定本单位防控处置方案,加强应急救治物资储备。全区医疗机构按照要求开展传染病预检分诊工作,设立预检分诊台和发热门诊,将发热病人分诊到发热门诊就诊。要求一级以下医疗机构必须将发热病例转市级综合医院作进一步诊断,不得截留病人。同时申请区财政资金及时购置补充必要的防护、检查及消毒药械,确保出现疫情时能随时使用。


  四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形势,针对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强化了领导带班,并配足骨干专业技术人员,严格纪律开展应急值守,确保一旦疫情发生,能得到及时有效地响应并处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