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教体局众志成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0-01-29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区教体局迅速行动、加强领导,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成立了联防联控领导小组,1月23日、1月25日分别召开了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区会议精神,统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湛河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和《湛河区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成立了6个专项工作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


    迅速行动,全面排查。全区教育系统全区56所中小学、60所幼儿园和30所校外培训机构迅速行动,利用不到两天时间对所有在校学生、学生家长和其近亲属进行了全面彻底排查。要求有武汉旅居经历的学生和家长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自行隔离。


    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运用电子屏、微信、校信通等手段,通过向群众不间断推送《湛河区教体局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歌谣》《致全区师生、家长的一封信》《温馨提醒》等形式,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客观看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积极应对疫情。


    同时,严格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全区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课,所有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疫情流行期间一律不得举行补课、培训等聚集性活动。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