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扎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0-02-02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积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一是启动Ⅰ级应急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组建党员工作队,向涉牧企业发送告知书和倡议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管好“责任田”“自留地”,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筑牢防控“安全墙”。二是强化消毒灭源。组织防检人员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场(户)、畜禽屠宰场(点)、畜禽交易市场和运载车辆全面进行排查和消毒,严格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措施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三是加强动物疫情监测。针对冬季多发的高致病性禽流感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监测工作,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指导科学防疫,消除疫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做好联防联控。配合区卫健委做好人畜共患病防治工作,配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活禽市场关闭工作。五是加强科普知识宣传。通过微信、广播、电话等形式加强防控信息通报和防控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防疫意识,提高群众防病能力。


    目前,已关闭活禽市场6个,发放消毒药品200公斤,消毒面积约2万平方米。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