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工信局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 2020-02-02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工信局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联防联控的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班子成员扩大会议,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专人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做好政策信息的上传下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企业防控。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工作要求,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区工业企业节后复工生产备案的紧急通知》《湛河区工信局致辖区企业的一封信》,认真做好节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一企一策、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科学处置,对于涉及市民生活和城市运行必需的供电、供气企业,在厂区出入口、办公人群集聚区域设立临时体温监测点,做好防疫物资发放,加强员工日常监控,加大消毒防疫力度,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其他行业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春节假期和复工复产相关规定组织复工复产。


三是深入企业排查。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面加强辖区工业企业排查工作。班子成员带领有关人员,分三组深入姚孟发电、平高电气、华丽制药、中峰集团、天瑞水泥、海平电气等33家规上工业企业,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详细排查湖北和郑州、驻马店、信阳、南阳的返平来平人员、发烧及密切接触人员,切实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截止目前,排查出的172名外地返乡人员都严格按照规定居家隔离;姚孟发电等5家生产企业都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每天对厂区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及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每日2次对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切实做到严防严控。


四是做好物资保障。召集区财政局、卫健委等物资保障责任单位负责人召开物资保障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形成了全区上下衔接、左右协调、高效联动的工作体系,确保全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全区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加工、供应等工作,确保粮食、蔬菜等农副产品的生产加工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市场秩序稳定。


【附件下载】: |||